兵团政务网

兵团正式启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13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社团处 编辑:民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认真做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今年3月,兵团民政局先后下发了《兵团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并在兵团民政局网站上刊登了通告,正式启动兵团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这次兵团本级社会组织评估,社会团体、基金会实行综合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民办非企业单位实行规范化建设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业务活动和诚信建设及社会评价。

评估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资格审查。630日前,申请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填写《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并报送兵团民政局社团处进行资格审核。二是实地考察。7月至9月,兵团民政局组织评估专家组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作出初评结论。三是公告评估等级。10月,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进行终评,确定评估等级并公示。

此次社会组织评估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兵团社会组织公信力,促进兵团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兵团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