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什么是低保审核审批六项程序
发布时间:15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你好,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现就你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您能满意。

1. 申请程序。凡认为符合条件的兵团居民都有权直接向其户籍所在地的连队(街道办事处)提出最低生活保障申请;连队(街道办事处)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受理。受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人委托,连队或村(居)民委员会可以代为提交申请。申请要以家庭为单位,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书面声明家庭收入和财产状况,并由申请人签字确认。

2.审核程序。连队(街道办事处)是审核最低生活保障申请的责任主体,对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逐一入户调查,详细核查申请材料以及各项声明事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由调查人员和申请人签字确认。

3.民主评议。连队(街道办事处)应当组织村连队职工代表(居)民代表或者社区评议小组对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状况以及入户调查结果的真实性进行评议。

4. 审批程序。师民政局是最低生活保障审批的责任主体,全面审查乡镇上报的调查材料和审核意见(含民主评议结果),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入户抽查。严禁不经调查直接将任何群体或个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5.公示程序。公示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审核结果,并确保公示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公示中要注意保护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个人隐私,严禁公开与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无关的信息。

6.发放程序。全面推行最低生活保障金社会化发放,确保最低生活保障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1 原帖:     网友 :

暂无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