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二师西山农牧场社区积极做好辖区商户一键式报警器安装调试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二师民政局

    连日来,为扎实有效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居民群众工作,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各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在辖区个体工商户中大力倡导“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治安氛围,广泛发动农场商业店铺建立“十铺联防”防护网,倾力打造“平安辖区”。

  所谓“十户联防”,就是十家商铺安装一个报警器,互通信息,互相守望,形成一个治安防护网。

41日开始,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宣传社区平安防护知识,要求商铺备好防护工具,并就安装报警器问题征求商铺的意见。

西山农牧场二社区工作人员袁淑红每到一家商铺就告诉他们,防备暴恐分子的心理准备是必须要有的,咱们要做好随时与他们战斗的准备。西山农牧场是商业街海洋购物超市负责人曹永亮说:“安装报警器我们非常支持,这不仅对我们自己有利于,也方便了购物居民。同时,维护稳定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除此之外,西山农牧场各社区结合当前维稳工作需要,积极开展社区居民“平安建设知识”入户宣传,在提升社区居民自我防范的基础上,提高每户居民防范意识,也成为当前社区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

目前,各社区已经为商户安装使用一站式报警器14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