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7年4月24日上午,兵团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建新、陈武,副巡视员刘新民,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七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彭家瑞同志在兵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关于对周新军同志等3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情况的通报》、《关于对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在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民政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抓好兵团民政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兵团民政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峻形势重视不足;有的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淡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纪检监督不到位;机关作风建设依然有差距等。黄斌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正视问题,自我加压,立行立改,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黄斌同志强调,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是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键的一年,兵团民政局要紧紧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积极推动各项民政事业健康发展,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他要求全局2017年要做到四个“进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最后,黄斌同志对加强兵团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着重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三是要下力气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发现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五是要加强行业监管,推进民政领域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