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可克达拉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成效显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师民政局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企业)、社区(连队)三级防灾减灾工作机构围绕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因地制宜,上下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幼儿园、进医院、进社区、进连队、进福利院、进宗教场所、进家庭“十进”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26条、制作宣传板报(橱窗)142块、组织现场咨询或专题讲座63场次、发放应知应会科普资料2万余份。二是组织开展了防震、防火等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23场次,提升了各级各类专业救援队伍、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社区居民的综合防灾减灾意识与技能。三是重点在学校(幼儿园)开展了“致家长一封信”活动,着力引导家庭积极配合学校(幼儿园)、社会合力做好青少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政务网、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开设了“防灾减灾专栏”,播放、发布各类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专题片、动漫及应知应会知识120余部(篇)次。

据该师市防灾减灾委办公室(民政局)初步统计,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四师可克达拉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辖区受直接或间接教育人数近2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