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见证城市变迁发展 弘扬兵团精神 牢记神圣使命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随着城市建设脚步的加快,十师北屯市这座昔日被现代繁华遗忘的边陲小镇华丽转身,迅速发展成环境优美、和谐安宁的宜居城市。所有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人们多年来为之付出的辛勤汗水,每一位生活在这里的居民都为小城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5月12日,天骄街道、幸福社区组织辖区部分网格员、离退休党员、业委会成员、包片干部及工作人员百余人到北屯城市规划馆和博物馆参观,开展“弘扬兵团精神,牢记神圣使命”主题活动。

活动中,街道社区首先邀请网格员参加《反恐与安全稳定法律问题》、《反恐怖主义法》等知识讲座,并现场发放天骄街道、幸福社区网格、维稳宣传册,对网格员进行反恐维稳培训,强调居民是反恐维稳真正的铜墙铁壁,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全体居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随后在博物馆的参观中,大家从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个个破旧老物件中又看到了当年兵团战士屯垦戍边的峥嵘岁月和赤子之心;在规划馆,高科技的数字沙盘、5D电影使城市全景的现代气息和远景规划扑面而来,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对自己生活的美好家园倍感珍惜。

今昔对比,短短几十年,巨大的反差让每一个人都不由得感叹今天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觉得弘扬兵团精神、维稳戍边是自己的神圣使命。作为生活在居民中,与居民接触最密切的网格员,也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应该做一名维护稳定的宣传员、耳聪目明的信息员、居民贴心的调解员,履行好协助保一方和谐稳定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