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减灾委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5月12日上午,兵团减灾委会同第七师减灾委在七师130团完全中学共同举办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演练活动。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兵团民政局局长黄斌,第七师师长赵志江,第七师减灾委18个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300余名社区职工群众、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曲德林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要突出主题,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活动;防范风险,扎实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预案,积极开展灾害应急演练,提升广大职工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兵、师、团三级设立了30多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应急避险手册,并向广大干部职工、师生展示了净水机、生命探测仪、应急炊事车、破拆设备。消防大队开展了救援应急演练和火灾应急演练;急救中心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演示防灾避灾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逃生方法;130团初中学生进行了地震应急逃生、集中安置和安置点防疫。

1

1

2

2

3

3

4

4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