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社区是困难职工群众心中温暖的港湾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二师民政局

近一段时间来,十二师西山农牧场二社区重实际、出实招,用心“走基层”,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走访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困难家庭,带着深深的问候,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西山农场二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李伏和王萍,在2012年8月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可算是幸福的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2014年12月的一天,王萍突然发现自己的右侧乳房有两个包块,还感到疼痛,经医生检查,发现情况很严重,被诊断为乳腺癌,这个消息对这个不是十分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李伏打工,收入很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场社区指导办,由场社区指导办动员辖区各单位、职工居民群众为其捐款6000余元,并通过微信帮其申请轻松筹平台向社会各界发起募捐,共筹到6万余元帮助其家庭进行治疗和康复。如今,王萍已渐渐的从病痛中走出来了,现在不仅积极配合医院治疗,而且脸上也有了笑容,她说:“我现在感到十分的幸福,感谢农牧场各单位爱心人士和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我所做的一切努力和帮助”。十二师西山农牧场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会持之以恒开展下去,社区永远是困难职工群众心中温暖的港湾,今后将有效利用大病医疗、社保、爱心捐助、微信众筹医疗平台等帮扶机制,争做困难职工群众贴心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关系,践行党代会精神,营造好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