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十师北屯市社区建设与社会管理 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5月17日,十师北屯市2017年师市社区与社会管理培训班开班,师市各街道筹建办、社区及各团场社政科(社会事业发展局)、社区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北屯市副市长、民政局局长蔡震到会并讲话,党校校长王建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蔡震仔细分析了十师北屯市街道社区目前工作现状,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

蔡震希望学员们紧抓此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科学安排学习时间,珍惜培训机会,带着问题认真学,带着思考仔细听,最终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近年来,十师北屯市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街道社区工作,把加强街道社区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街道社区的治安防控体系和治理服务体系日益健全,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日益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基层维稳力量日益壮大,初步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配合、街道社区主办、社会各界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广大社区干部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维护了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北屯建市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系统的社区工作主体培训班,为期12天,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民政局经过多次商议,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兵团党委党校和师市党委党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师市党校精心安排设置了就如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社区工作概论、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社区自治组织建设与管理、如何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等二十多门课程内容,并组织学员赴克拉玛依市就社区网格化管理、社会管理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实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