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举办“爱心救助卡”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5月22日下午,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办举办爱心救助卡发放仪式,30余户生活困难的居民每人领到了一张爱心救助卡,凭此卡可以在指定超市选购所需的生活用品。

发放仪式上,街道、社区负责人鼓励困难居民在困境中自强自立,对政府、社会的关爱心存感恩,也对别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关心自己生活的小区,积极做小区的义务卫生安全监督员、政策宣传员、信息员、网格员,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给予的温暖关爱。

一位居民拿着刚领到的救助卡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我现在虽然遇到了困难,可有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也不能光伸手等着别人的帮助,我愿意做小区的网格员,为咱们的小区建设出一份力。”

    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摸底筛查,天骄街道今年共为70户因病、因残或子女上学导致生活困难的居民发放价值1000元、2户发放了价值1500元的爱心救助卡,进一步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妥善解决居民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