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自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按照兵团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自查工作的通知》(兵发改电〔2017〕58号)要求,结合优抚安置社会福利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实际,现将我局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简行政审批事项

保留2项行政审批事项,一是工作对象新办、补办、调整伤残等级。二是建设经营性公墓审核和审批。

取消1项行政审批事项,即:社会团体分支机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保留3项行政审批事项,即: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基金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二、制定并公布权力清单

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我局建立健全审批制度,制定并公布了权力清单。将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办理程序、办理权限、办理时限、法律依据、办理流程、联系电话等在行政服务大厅及民政局网站进行公示。印制了《行政审批便民手册》、《行政审批事项表》和《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图》等便民服务资料,接受社会监督。

三、强化窗口服务意识

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兵团行政服务中心兵团民政局服务窗口办理。同时选派作风好、业务精的同志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接待、咨询、受理、审批、送达等相关服务工作。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服务对象或咨询对象,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提供的资料及行政审批程序,在不违背法规、原则的基础上尽量为他们提供方便,努力让服务对象热情而来,满意而归。认真落实“即办件当天办结,一般件三天办结,特殊件不超过七天”的标准,能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结的事项,绝不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