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老龄办在第七师举行“敬老文明号”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17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5月22日,兵团老龄委委员、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老龄办专职副主任于锋一行前往第七师,为荣获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的第七师125团康乐社区授牌。于锋主任主持授牌仪式,陈武副局长做重要讲话。

陈武指出,老年人是社会财富的创作者,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让广大老年人健康、幸福、有尊严的安度晚年,关系到兵团数万家庭幸福,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是一个巨大而重要的社会工程。当前兵团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正是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行动。本次兵团共有7家单位荣获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他们大多来自卫生、交通、民政、教育、医院等基层一线服务单位和窗口单位,多层面、多方位提升为老服务水平,推动老年优待政策的落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社会文明风尚注入了新动力。

陈武强调,康乐社区作为全国表彰的模范单位,也是兵团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单位,要认真总结“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扩大创建范围上下功夫,动员更多的基层单位和组织参与“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按照优待、优先、优惠老年人的要求,使老年人在生活中各个方面都能享受到更加方便、优质的服务,激发全民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

随后,第七师民政局局长、老龄办主任苏利明对于七师团场、基层社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并介绍了师老龄办2017年工作思路和方法,125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永安作表态发言。授牌仪式上,康乐社区书记张文丽对于社区老年工作好的作法和经验及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的基本状况、开展活动情况做了专题汇报,社区老年协会队员热情高涨,表演了太极扇、老年快板、老年时装秀等多个文艺节目。展现出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武副局长一行看望慰问了该社区退休老党员、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