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可克达拉市加快推进团场建镇工作步伐

发布时间:17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师民政局

    5月22日,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二次团场建镇工作推进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前阶段建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高度重视建镇工作,作为推进师市城镇发展和人口集聚的重要抓手。一是年初及时成立了师市、团两级建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调研、确权勘界、规划制图、申报外联四个专项组,明确团场是建镇主体单位,各专项组密切协作、高效推进。二是结合实际印发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申报建镇工作实施方案》,明晰了各级建镇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推进图,明确了工作时间节点。三是及时召开建镇工作阶段性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集体会商解决难点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师市上下联动、紧锣密鼓,形成推进建镇工作合力。截止目前,该师市已有9个团场完成城镇总规批复、社会风险及水文地质报告评估,4个团场完成确权勘界工作,各团场镇名征集活动正在全社会广泛开展。

从四师可克达拉市建镇工作办公室获悉,该师市今年将拟推选3-5个重点团场作为首批建制镇上报兵团审批,力争年底2个团场建制镇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