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阿拉尔市养老院揭牌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17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民政局


党播春风泽润孤老,民逢盛世厚德延年。5月25日,被兵团党委、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列入 “十件实事”之一的阿拉尔养老院项目在阿拉尔市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阿拉尔市党组书记、市长杨秀理,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兵团南疆办副主任张新辉出席揭牌仪式。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李玉梅主持揭牌仪式。

杨秀理首先代表师市党委、市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师市养老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阿拉尔养老院的揭牌运营表示祝贺,他说,阿拉尔养老院揭牌不仅是师市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落实兵团发展战略、打造集聚人口资源高地的重大举措。既是兵团和师市确定的“十件实事”项目,也是浙江省、台州市重点援建的民生项目,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近年来师市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已经成为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师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不断推进,以实施聚集人才人口战略为引领,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一大批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

杨秀理表示,阿拉尔养老院的揭牌运营,只是师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师市还将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等新模式,推动师市养老服务业不断发展,希望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能够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老人提供更加悉心、周到、优质的服务,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开心生活、安度晚年。也希望师市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继续加大对养老院事业的关爱和支持,积极为养老事业奉献爱心和真情,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阿拉尔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阿拉尔市党组书记、市长杨秀理共同为阿拉尔养老院揭牌。银龄大家庭天使奖学金获得者向老人发放爱心手环,阿拉尔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还进行了捐赠,老人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阿拉尔养老院于2014年8月动工建设,总投资37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1500万元,建筑面积达11000平米,是师市目前面积最大的养老项目设施,养老院可容纳260人居住,洗浴室、食堂、休闲娱乐室、电梯、呼救台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能够充分满足老年人的生活所需,同时阿拉尔养老院也引进了托管七团、十一团养老院的疆内知名养老服务机构银龄大家庭进行承接管理服务工作。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图片5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