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六师民政局参加全国社会工作 专业能力高级研修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发布时间:17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民政局

6月11日-17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管理职业学院组织实施的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历时六天,来自新疆兵团、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等17个省市民政厅(局)、社会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高校中与老年社会工作相关的81位学员参加了培训。重庆市管理职业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小蓉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蒋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并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发展及在服务民政、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和专业社会工作的要求,推动专业社会工作理念、知识、方法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普及运用,提升老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为我国养老服务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围绕着老年社会工作职业定位、价值延伸、培养体系等核心问题,共设置了老年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老年社会工作方法应用、老年社会工作项目设计等七个专题教学内容,并对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青杠老年养护中心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此外,还以老年社会工作服务特色和项目创新为议题开展了小组讨论。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认真,思考积极,课堂活跃,并就具体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新疆兵团第六师民政局杜莉同志在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并取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