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三师红桥社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 低保、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17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民政局

6月22日上午,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桥社区社区召开了低保、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对社区内低保、临时救助申请人员进行了公开民主评议。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雒建明同志主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两委成员也参加了此次评议。

首先,社区党支部书记雒建明同志向大家就低保、临时救助政策做了宣传,然后由社区负责低保、临时救助管理的工作人员米新刚陈述了临时救助户申请人员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再由参会评议人员进行讨论,举手表决,决定是否给予上报救助,最后将民主评议结果在社区进行公示。

本次评议临时救助13人,通过13人。

这次民主评议会,过程透明、公开,参会人员发言热情高涨,既加强了政策的宣传力度,也使更多的人来监督。使低保、临时救助工作更加合理化、人性化、社会化,使真正困难的人群纳入低保、临时救助,推动此项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