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五师双河市民政局安排部署 养老院服务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五师民政局

4月27日上午,五师双河市民政局召集有养老院的团场分管领导、全师养老院负责人,对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拉开了师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序幕。

此次安排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和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执行好国家民政部、公安局、卫计委、质监局、老龄办联合在全国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安排。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市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促使师市各养老院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虐老行为,着力塑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牌,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让养老院中的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为了让全师老人能有一个安度晚年的好去处,解决子女的后顾之忧,近年来师市民政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狠抓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师共有养老院6个,养老床位540张,提前达到国家规定的每千人35张床位标准,养老服务体系已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