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业委会忙履职 服务居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阿姨,我刚才说的您听明白了吗?”“懂了,懂了,这下我明白了。”4月25日晚上快十一点了,福瑞花园居民活动室里依然灯火通明,业主委员会成员及居民代表与物业公司正在面对面沟通反映问题。

3月14日至3月17日,天骄街道和幸福社区召开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服务全体业主,实现居民自我管理。福瑞花园业委会一成立就立即行动起来,于3月19日召开首次业委会及部分居民代表会议,居民代表纷纷发表意见,把生活中关系居民切身利益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一一提出来,共整理出11个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反馈给物业公司。

“七号楼前地面塌陷要维修的问题,我们已经向上级打了书面报告,随后也会一直跟进,把情况及时告知各位业主。”4月25日,福瑞花园召开的第二次业委会及居民代表会议中,物业工作人员专门参会,对居民上次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解释,属于物业范围的,已经开始着手处理,当场汇报了工作进度;不属于物业范围的,也作出了中肯的解释,并请业委会帮助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会议还整理出第二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将在下一次会议中向居民作出答复。

会上,业委会肯定了物业公司对服务居民做出的成绩,也指出了针对小区具体情况仍需改进的地方,同时表态会尽力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向广大居民宣传不乱堆乱放乱停车,爱护自己的家园,共同建设和谐小区。

天骄街道小区业委会的迅速履职,成为连接物业服务与小区业主的纽带,搭建起了居民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平台,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实事,让居民有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更有效地服务居民,打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