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6年,兵团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全面完成。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以及登记管理机关审查,确定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126个,限期整改的社会组织14个。年检参检率、合格率达到90%。启动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出台了《兵团本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第一批脱钩试点总体方案》(兵民发〔2016〕55号),印发了《兵团本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兵民发〔2016〕76号),完成了第一批4家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任务。完成兵、师(市)两级695个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存量)转码工作,并发布公告。编制了《国家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一期)民政地方建设部分(兵团)可行性研究报告》,民政部下发同意批复,积极与兵团发改委、财务局等部门沟通,确保389万元资金保障到位,按期执行、资金安全。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8个,其中A类项目5个,B、C、D类项目各1个,资金245万元,直接受益人数5673人。分别在石河子、乌鲁木齐举办了民办养老院负责人、基层老年协会培训班,培训人员15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