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者 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5月3日—5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协办,分两批、四个班进行,累计参训学员500余名,投入培训资金近70万元。这是兵团第一次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也是培训规模较大的一次培训,目的是通过考前培训提高报考学员的应试能力和应试技巧,进而提高兵团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过率,壮大兵团专业社工队伍,助力兵团社会工作发展。

5月4日上午,开班典礼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副局长夏建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利荣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高卉主持。夏建新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面发展社会工作是兵团进行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兵团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推动兵团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将为打造兵团特色的“三社联动”模式,实现兵团社区居民自治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随后,夏建新副局长从国家社会工作相关政策的演变、兵团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政策趋势做了详细解读。

  为提升培训质量,保障培训效果,兵团民政局会同两所协办院校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实施方案,选派最优秀的师资队伍,针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等三门核心课程进行考前辅导。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根据考试大纲对重难点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教材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历年真题进行了系统梳理,还现场解答了学员对考试存在的各种疑惑。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授课教师功底深厚、经验丰富,在提升学员应试能力、应试技巧的同时,对学员也是一次业务充电,一次工作助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