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老兵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在今年的“八一”建军90周年节日期间,十二师各级领导走访慰问了山东女兵赵锡琴、老兵代表刘东海、田维公、周显礼等人。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和建立,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老兵是十二师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并叮嘱他们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多为十二师的建设建言献策。节日期间十二师二二二团民政社区管理部门在团光明社区会议室也举办了“建军90周年”老兵座谈会。团场参加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山东女兵、中印自卫反击战老兵、部分复原退伍军人及军属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上,团领导杨顺利同志首先致辞,对参与新中国建立和建设做出贡献的老兵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老兵们参与团场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团领导对团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老兵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兵们听完后,纷纷发言,发表自己对团场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畅谈了团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团党委能继续发扬和传承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为十二师222团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这个关荣的节日里十二师各级领导干部及民政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荣辱。老兵就是我们永不退色的历史。他们的故事就是历史最真实、最有说服力的见证。尽管他们大都年事已高,但那种精气神儿就非常值得我们十二师各级干部去学习,他们用自己的阅历为我们塑造了最好的样本。那种经历过事情之后的从容淡定,那种恣意挥洒的热血青春,这一切都是我们学习的最好的榜样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