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举办“亚投行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8月11日,受兵团党委邀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为兵团机关干部、兵团二类一级以上企业的负责人作“亚投行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金立群围绕亚投行的筹建历程、宗旨与定位,作用与意义,筹建理念与发展模式,兵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途径与方式,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李新明指出,金立群行长的讲座视野开阔、观点权威、脉络清晰,对兵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主动对标、积极行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性的经济论述,关于当前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找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完善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水平,争取得到更大的金融支持,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作出兵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