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汉融合聚真情

发布时间: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民政局

伟大祖国68周岁华诞、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10月3日一大早,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全体干部分别来到一团、托喀依乡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访亲活动。

活动当天,民政局全体干部们带着各自准备的礼物来到亲戚家,由于正是秋大忙时节,虽然过节,但大家都没有休息,全部在地里忙活着,民政局的干部们在得知自己的亲戚在地里忙农活,二话不说,放下礼物让连队干部带着各自去地里帮起忙来。

在托喀依乡麦麦提·斯迪克力家门口,民政局局长张泉还未进入家中,“侄子”卡迪尔丹·麦麦提、“侄女”古丽皮娅·麦麦提就欢快的跑过来拉着他的手说:“伯伯,谢谢你,我和哥哥终于可以一起上学了,每天可以一起吃饭、上学、回家。”一个月前,为了麦麦提家两个孩子能够在一个学校就读、生活,照顾彼此,张泉亲自到阿拉尔中学找到教务处联系古丽皮娅·麦麦提转学至哥哥所在的塔里木中学事宜,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对接,最终将妹妹转到哥哥所在的塔里木中学学习。麦麦提·斯迪克力一家人非常高兴,今天特地从洁丽雅厂房赶回家中等待哥哥张泉的到来。

综合科科长赵伟在弟弟阿里木·阿不地克热木的棉花地里,帮弟弟摘着棉花,一边问着他家今年的收入情况,阿里木说:16亩的棉花大概可以卖到18000元,今年自己又养了鸽子,卖卖鸽子大概有1000多元,加上牛羊的收入估计有6000元,今年可以收入25000元,赵伟高兴的说,不错,明年继续加油,好好干,挣更多的钱……

局社区指导办干部孟献成,在草场上找到了正在放牧的“哥哥”吾斯曼·萨吾提,看着近百只的羊儿在嬉戏、撒欢儿,孟献成问起“哥哥”过冬饲料是否准备,羊圈是否修补好……

与此同时,民政局其他的干部也帮着自己结对亲戚忙活着,边干边交流,问他们最近的情况,给他们宣讲现在新疆的政策、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等内容,临近中午,婚姻登记处王丹丹和自家亲戚做好了饭,招呼着大家回来吃饭,其他憨厚朴实的亲戚也纷纷自发的到家里端出美食,聚到一起,让大家品尝着美食,边吃边话家常,其乐融融同吃团圆饭的场面和谐温馨。从他们脸上流露出的笑容,反映出老百姓对团结、稳定、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

期间,局婚姻登记处少数民族干部亥尔尼沙·艾米尔拉与结对亲戚果海尔汗·阿不都热合曼弟媳在吃饭时相继发声亮剑,她们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擦亮双眼,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与一切危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

此次联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民政干部与结对亲戚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深入人心。

最后,阿里木·阿不地克热木提议说:“现在我们成了朋友,古尔邦节都是一起过的,感情不断升温。”拍张照片吧……

“大家都看镜头,来,笑一笑……”随着咔咔的快门声,一张张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全家福被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