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国庆中秋期间主要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兵团民政局9月29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国庆中秋之前就安排好了国庆中秋期间值班事宜,并报总值班室。全局各处室、事业单位认真排班,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主要亮点有:

一、迅速传达,确保在岗

我局10月1日晚接到兵团党委办公厅紧急通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亲自安排,局办公室第一时间通知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各种途径,于当天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10月2日,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确保了全员在岗在位。同时,按照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局领导轮流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带班期间值班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轮流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要求上报值班人员名单和联系电话,同时认真填报值班日志,做到记录准确、及时、简明、完整。做好值班交接各项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应急值班的日常管理,统筹安排,对值班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根据上级要求和值班工作需要,为值班办公室配置了必要的办公设备和生活设施。

二、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10 月3日5日,按照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要求,局“访惠聚”办公室张再刚主任带领机关事业单位两名正处级干部,组成工作组,前往三师叶城二牧场,看望慰问了兵团民政局住三师叶城二牧场1连“访惠聚”工作组,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并送去了局党组的问候和关怀。

期间,兵团民政局工作组与“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一起走访入户,在1连和职工群众一起劳动,实地了解连队生产生活情况,并慰问了1连的3户教育转化培训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清油、面粉等慰问品,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工作组还勉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学习,并委托“访惠聚”工作组经常关心关怀他们,做好“入户、关爱、解困”工作。

三、维护稳定,确保安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庆中秋期间,我局派出一名工作人员赴北京,参加了兵团十九大维护稳定驻京工作组,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出一份力量。

四、减灾救灾,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减灾救灾应急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情造成的损失,我局国庆中秋期间,安排救灾救济处随时保持应急相应准备工作, 一旦发生灾情,立即启动。

10月7日凌晨五点,十师186团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突降大雪,当前辖区平均积雪厚度约15厘米,气温下降到了零下6度。当前,正是农作物收割的高峰期,由于大雪、降温,已给部分职工的农作物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经初步统计,十师186团有286人受灾,3060亩地的农作物,均被积雪覆盖,因雪水的浸泡,降低其品质,造成灾害损失,
其中南瓜1280亩,玉米1300亩,食葵480亩,初步概算,合计损失:75.3万元。
     目前,灾情正在统计,详细的受灾数据还在统计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