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三师红山农场红星路社区开展学习黄大年 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民政局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社区党员奉献精神和爱国意识,近日,红星路社区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他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他把自己一生奉献给了祖国,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奉献给了他所钟情的事业,在他生命最后阶段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参加学习的共产党员。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做合格党员,把学习黄大年同志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和“做”上下功夫,努力以黄大年同志为学习楷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社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中,十三师红山农场红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四个结合”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一是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问题。二是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精神标杆,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以高标准、硬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同社区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查找思想上、行动上、服务上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搭建便民平台,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的满意度。四是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扶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走访入户、倾听民声、摸准实情、因户施策,以真抓实干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帮助群众增收摘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