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可克达拉市民政局 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17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师民政局

近日,四师可克达拉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及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总结、梳理和研判今年前三季度民政工作,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正视短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断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全力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截至目前,四师可克达拉市累计社会救助生活困难家庭4.17万户次、9.32万人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金3330余万元,其中低保救助3.69万户次、7.99万人次、发放低保救助金2226万元,临时救助840户、2005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5万元,灾民救助4000余户、1.1万人次、发放灾民生活补助金900余万元,医疗救助281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50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54人、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20万元,实现社会救助制度与扶贫脱贫政策有效衔接,基本做到应助尽助、应救尽救、精准救助。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团场建制镇工作推进会2次,邀请自治区、兵团专家赴师市开展可克达拉市城市道路规划调研、团场拟建镇镇名论证等工作;联合师市质监局、建设局、卫生局、消防局等部门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4次,对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2条,依法依规关停2家;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出击,通过随师市招商团赴内地招商、借力团场联合招商等形式,已完成招商任务近千万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推进。

随着兵团广大各族干部职工群众期盼的党的十九大的临近,该师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要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切实通过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党小组和局务会议,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细学深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及师市党委关于改革稳定发展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带头正视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条例》《准则》立行立改,从思想上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二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咬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切实贯彻落实讲话和会议文件精神,将其作为统领民政工作的总开关、总抓手,以高度的责任、饱满的精神和更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兵师党委“聚集总目标、大干50天、确保三不出、喜迎十九大”工作总要求,抓实抓细措施、压实落细责任,持续督导督查、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