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2017年绩效考核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17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7年,兵团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落实扶贫攻坚兜底任务;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积极推进设市建镇。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兵团特殊使命,积极推动兵团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严守中央、兵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民政工作的社会兜底功能,保障基本民生,积极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按照兵团机关绩效办通知要求和局绩效办绩效管理工作安排,我局今年对绩效目标考核管理工作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修订完善了《兵团民政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2017年兵团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兵团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绩效目标考核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措施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局领导、处室领导和个人“三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把职能绩效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处室、事业单位和个人,目标任务定到每季度、每月、每周。采取每月自查、每季度集中核查、半年总结自查、全年总结自查等形式,积极推动职能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我们还积极借鉴兵团机关绩效办的做法,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检查考核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考评结果奖惩和运用办法等,规范绩效目标工作规范运行。

经过认真自查,我局9项职能绩效目标、6项管理效率目标均达标,7个事业单位年度职能绩效目标任务均已完成。10项扣分项均落实责任、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