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 “访惠聚”工作队顺利进点开展工作

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 “访惠聚”工作队顺利进点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8年1月31日清晨,带着局党组的重托,以及家人、同事和朋友的牵挂,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一行3人乘飞机转汽车,行程1500公里,于中午顺利抵达昆仑山腹地叶城二牧场四连。

工作队抵达后,受到了二牧场党委和职工群众的欢迎。当日,工作队迅速与2017年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进行了学习交流。


2月1日,在四连连部,二牧场党委书记赵江主持召开了“访惠聚”工作队和四连干部见面会,对工作队而言,这既是一次到场后的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的安排部署会。会上,赵江书记介绍了2018年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四连的基本情况,他说,“访惠聚”工作队和四连要加强团结,多沟通、多交流,密切合作,相互补台,把四连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再刚结合工作队实际,谈了进场后第一天的感受,汇报了2018年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的初步打算。并表态:来到四连,就是一家人了,工作队将在场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发展思路,发挥优势,团结一班人,为职工干点实事,留下点东西,把四连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一点成绩来。会后,赵江书记带"访惠聚"工作队实地查看了四连的连貌。

第一次参加牧场升旗仪式


2月5日清晨,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一行5人第一次在牧场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不到10点,场里的老人、青年、妇女就三五成群结伴来到办公楼前,人头攒动,大家按照指定区域列队。10点整,3名精干的小伙子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不分民族、不分年龄都庄重地凝望着五星红旗,共同唱着国歌,脸庞上流露出对祖国的尊敬、热爱和感恩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宣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一腔热血投入到驻连工作中。

兵团民政局“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走访入户工作


连日来,在第三师叶城二牧场四连,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与连队职工“打成一片”。

“访惠聚”工作队驻连以来,白天走访入户,详细询问职工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宣讲党的政策。晚上召开情况研判会,充分了解连情,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

经过几天的摸索,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工作,获得群众信任和好评。

组织篮球比赛,丰富连队业余文化生活

    “加油!”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在叶城二牧场场部拉开序幕。
      2月8日上午,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访惠聚”工作队所在的四连与园艺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四连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再刚进行了赛前动员,他鼓励参赛队员要顽强拼搏、团

结一致、齐心协力,打好这次比赛,充分展示四连的精神和风采。
      在赛场上,四连的篮球队员个个生龙活虎,积极争抢,频频得分。场外围观的四连职工,为球员呐喊助威,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职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四连职工吾布力·佧斯木开心地说:“今天我们在工作队的组织下进行了篮球比赛,这样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活动,也锻炼了身体,篮球赛搞的非常好,我们都很高兴”。

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四连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再刚说:“举办篮球比赛,把连队职工吸引到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中来,一方面促进了连队与连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四连职工的凝聚力,拉近了工作队与职工的感情,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参加二牧场“迎新春”拔河比赛,四连女队取得亚军

2月9日上午,叶城二牧场工会组织全体职工举行了激烈的拔河比赛。本次比赛以连为单位,男、女分组,每个参赛队10名选手,采取淘汰晋级制,按抽签顺序分组进行。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与四连职工一并参加了拔河比赛。


在二牧场机关办公楼前,职工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四连的男女队员精神抖擞地上阵,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只等裁判员的号令。哨声一响,四连的男女队员们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头头斗牛似地死命地往后拉。


比赛气氛激烈,四连男女队员奋力拼搏,现场拉拉队激情澎湃,呐喊助威。经过激烈角逐,层层淘汰,四连女队巾帼不让须眉,不负重任,取得了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

赛后,又参加了双人绑、跳绳等活动。

张灯结彩迎新年



2月11日,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与四连干部组织连队职工挂灯笼,插彩旗,参与“迎新春”文艺演出节目的排练,在连队营区营造出欢度春节的喜庆氛围……

(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魏杰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