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组织节前廉政专题教育

兵团民政局组织节前廉政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18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为切实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违反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问题发生,2月13日下午,兵团民政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提醒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孙金龙、邵峰同志在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兵团党委常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党风廉政教育资料》,传达了兵团党委、兵团纪委两起严重违纪案及其教训通报,观看了《一个纪委副书记的沉沦》警示片。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指出,节日期间是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易发、多发的时段,也是抓好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纪违禁行为发生。要树立廉洁过节意识,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抵制“舌尖”“车轮”“手头”“脚下”这些微腐败现象;要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要以身作则、令行禁止,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刹住“酒桌腐败”之风,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坚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时刻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在利益面前,摒弃侥幸心理,身体力行抵制各种诱惑。

黄斌同志要求,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出现值班空岗、脱岗现象;全体干部职工要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