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8年兵团民政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3月30日上午,2018年兵团民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作工作报告,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福、陈武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同志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兵团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兵团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夯实民政基层基础工作。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强调,新时代民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兵团民政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兵团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为实现新疆、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斌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一是回顾了兵团民政系统2017年工作。2017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政部大力支持下,兵团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扎实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各项民政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兵团民政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鲜明态度、坚强决心和周密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兵团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将有关学习成果体现到统一思想认识上,体现到科学确定民政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上,体现到做出的工作部署和制定的政策文件上,体现到积极争取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民政工作上。二是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民政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出发、再创佳绩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各级民政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明确了2018年兵团民政工作总体思路。2018年兵团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着眼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着眼加快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着眼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降低因灾致贫返贫风险,加快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设施配套,努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眼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眼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全面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基层社会专项事务、设市建镇、区划地名和边界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化民政改革创新,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共同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兵团机关各部门、兵团民政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各师民政局全体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