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爱国爱疆团结互助 这个“结亲周”我们用足球诠释兵团精神

爱国爱疆团结互助 这个“结亲周”我们用足球诠释兵团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慈善总会

爱国爱疆团结互助

这个“结亲周”我们用足球诠释兵团精神


“人间四月芳菲尽”,四月中旬的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由于受海拔、气候所影响,正处在春寒料峭、春风送暖的时节。此时,在叶城二牧场学校的足球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足球比赛。一次次精彩的传球过人、一次次精美的团队配合、一次次精妙的进攻防守和破门,都引发了阵阵热烈的鼓掌欢呼。比赛双方是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兵团民政局干部和二牧场学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决策部署,兵团民政局一行19人在黄斌局长的带领下,于4月11日来到二牧场看望亲戚。不但和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联谊活动,举行一次捐赠仪式,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组织一场足球比赛、完成一次劳动任务,和二牧场的群众们共同谱写一首爱国爱疆、团结互助的赞歌。

以“慈善文化进校园”的方式,通过慈善捐赠活动并与二牧场学校的学生们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是这次联谊活动的重点。旨在希望二牧场学校的孩子们,将足球比赛中展现的“相互协助、相互携手、团结一致、共同拼博”的精神,体现在民族团结中,加强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培养“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的历史责任感,共同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

为了开展好“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新疆胜利者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尼瓦尔江·吐尔逊先生特别向二牧场学校捐赠了球衣100件,足球50个,总价值达25500元。在比赛开始前,兵团民政局、兵团慈善总会和二牧场组织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在黄斌局长为比赛开球后,兵团民政局和二牧场学校师生联队正式开始比赛。经过四十分钟激烈、友好的角逐,最终,二牧场学校以4:3的比分赢得胜利。

为了做好此次“结亲周”联谊活动,兵团慈善总会还向二牧场捐赠了价值5.5万元的鞋子200双、衣服100件,分别分发给了二牧场备勤连、四连及场部的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