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邀请民族亲戚观看话剧《兵团记忆》

发布时间:18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十师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5月17日晚,天骄街道办组织工作人员、民族亲戚和辖区居民共40余人观看由石河子艺术剧院编排创作的话剧《兵团记忆》。

该剧以老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建设新疆为历史背景,用全景式的叙述方式,从壮士徒步越大漠拉开序幕,分别演绎了军垦犁划破荒原、将军情勇士流泪、老陕西魂归天山、女兵走进垦荒队、燃起了爱的篝火、慷慨赴死守国土、矢志不渝屯垦戍边七个故事场景。情节生动、人物鲜活、感情真挚,再现了共和国建国初期,新疆兵团军垦战士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疆的感人故事和英雄气概;讴歌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深受好评。

观影结束后,少数民族亲戚热依汗木塔力甫说:“今天观看了话剧《兵团精神》,真的是感触很多。这部剧让我们大家了解老一代的军垦战士垦荒造田、建设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学习老一代军垦战士的艰苦奋斗、出苦耐劳的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这种兵团精神,为屯垦戍边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