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 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十师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残联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提高助残日活动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有效性。

5月18日,天骄街道残联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制定方案,组织在职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师市残联《关于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5月20日,天骄街道残联组织社区志愿者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不同形式,牵手同行到辖区2名残疾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卫生。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说:“看着残疾人朋友开心的笑容,觉得很有价值,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点燃更多人的希望,帮助他人,让爱延续。”

5月21日,天骄街道残联再次组织学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兵团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2016-2020年)规划》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人事业,营造融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5月22日,天骄街道残联围绕“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组织辖区58名残疾人和居民代表集中开展扶贫助残宣传签字仪式,为5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辅助器具(轮椅)。邀请街道司法所对有需求的3名残疾人进行法律咨询,为40名残疾人及18名居民发放《日常生活保健手册》和全民体检宣传单共80余份。

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残联以文化助残,服务助残、法律助残等多种社会关爱方式,既增进了辖区居民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又树立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风气;既增强了人们的扶残助残意识,又坚定了每一位残疾人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