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积极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近日,兵团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兵团民政系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推动兵团各级民政系统作风改善,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围绕落实精准认定救助对象和精准脱贫“五个一批”中“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要求,以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管理和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为突破口,专项梳理分析脱贫攻坚民政工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完善救助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实现救助制度科学化、对象认定精准化、工作程序规范化、管理服务标准化,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四要重点治理社会救助工作机制不健全,社会救助政策制定不科学,申请审核审批程序执行不规范,低保规范管理不到位,救助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五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分析研判,采取专项督查、舆论监督、信息公示、统筹联动、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措施,压实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