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同志调研十二师设市建镇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8年10月12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同志在兵团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十二师调研设市建镇工作,十二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牛志军汇报设市建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莫拉力副秘书长充分肯定十二师前期所做的工作,对十二师设市建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要按照中央文件要求,抓住“借壳建市”的契机,紧扣设市建镇中心任务,瞄准目标,心无旁骛,善作善为。二是要科学规划。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加快兵团发展的要求,对行政区划设置方案精心谋划,统筹规划,对中心城区选址要深入论证,科学布局,不留遗憾。三是要积极推进。定好目标后不轻易改变,不左右摇摆,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现阶段,要抓紧做好土地确权和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走好设市建镇的第一步棋。要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整体考虑,一次性与乌鲁木齐市沟通协商好,不搞零打碎敲。同时,要一边谋划设市工作,一边加大设镇的工作力度,设市建镇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