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政部举办“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经验交流”专题大讲堂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民政部门户网站

11月1日下午,民政部举办“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经验交流”专题大讲堂,总结前一阶段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情况,交流各工作组的经验做法,推动落实今年“下基层、作调研、抓落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部署开展年度集中调研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主持大讲堂。

黄树贤指出,今年以来,各工作组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扎实开展蹲点调研,摸清了蹲点地区的实际情况,推动了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养老服务工作、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殡葬改革和加强公墓管理、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带动了地方共同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树贤要求,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后续各项任务落实好。要进一步学习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事业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发扬过硬作风,深化基层调研。加强重点任务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已出台政策文件的落实和地方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

黄树贤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结合今年“下基层、作调研、抓落实”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年度集中调研。各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年度集中调研的重要意义,通过集中调研进一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了解各地民政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各地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和推动各地持续加强基层民政工作。集中调研要加强组织领导,锤炼务实作风,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民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第一、第八、第十二、第十四、第十八等5个工作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蹲点工作组成员参加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