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8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11月23日,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兵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扎实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11月26日上午,兵团民政局副局长陈武主持召集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迅速传达了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的讲话精神,兵团民政局5个处室、  7个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陈武副局长带领下,对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陈武指出,兵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明确要求和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的关键举措。新形势下兵团民政局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的定位要求的高度,为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武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兵团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关怀,是在兵团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一次重要会议。孙金龙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兵团深化改革的成果,这也是兵团领导在全兵团的一次大宣讲。陈武要求,兵团民政局各处室、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一是针对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局办公室要进一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把组织统一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各处室、事业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能职责,尽快拿出各自的任务清单和责任书,积极主动做好和自治区的对接。三是近期要及时组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的学习讨论。四是要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和前段时间我局主要领导到自治区民政厅对接工作为契机,尽快建立对接机制,做到和自治区民政厅的及时协商和定期协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深入地推进落实,不断加强兵地交流、兵地融合,坚定坚决把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