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副局长陈武带队到民政厅对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19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19年3月19日,陈武副局长率队前往自治区民政厅与胡振全副厅长对接工作,双方就以下事宜达成共识。

   一、关于支持九师设市工作。民政厅、民政局组成联合督导组,由胡振全副厅长、陈武副局长带队于下周前往塔城、九师协调区划调整,督导九师设市工作。九师市名论证工作,由民政厅区划处联系落实专家,由兵团民政局区划处协调九师民政局负责具体会务工作。

二、关于向国务院补充报告事项。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和民政部要求,七师设市、三师调整行政区域界线(将“四团一处”纳入图木舒克市区划范围)需要补充专家论证报告、征求社会公众等意见情况报告。上述需向国务院补报的两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已经审阅,待自治区政府行政常务会议审议后上报国务院。

三、关于地名地址工作。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和地名地址清理工作,全疆一盘棋。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按照厅局确定的原则进行,并将拟公示地名上报民政部(兵团民政局已完成上报)。兵团按照自治区确定的原则和方案,结合兵团实际开展地名地址清理工作。

四、关于区划工作协同。民政厅、民政局的区划工作部门加强日常工作交流,确保区划工作协调一致。民政厅、民政局出台的涉及区划的相关文件、政策措施,双方相互抄送。勘界工作双方共同推进。厅局联合行文一事,按照民政厅党组主要领导的意见办理。

本次工作对接,系2019年以来双方第四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