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黄树贤在湖南调研时强调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19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民政部门户网站

6月19日至21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结合出席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湖南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湖南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黄树贤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永祥社区、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社区、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治理创新和为群众提供“一门式”受理服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托幼服务等工作情况。黄树贤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体系,推进村民自治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治理服务水平。黄树贤调研了长沙市第一福利院、长沙县黄花镇敬老院,了解孤儿养育、残障儿童康复、医养结合、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黄树贤强调,经济社会越是发展越不能忘记困难群众,要千方百计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和孤残儿童养育工作,让养老服务覆盖有需求的老年人,让困境儿童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黄树贤实地查看了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工作站,了解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发展及为群众开展服务情况,征求大家对有关政策和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黄树贤强调,要围绕实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支持引导,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和慈善力量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中的积极作用。

在座谈会上,黄树贤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再接再厉,奋发进取,推动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层层学习、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为推进各项民政工作提供有力指引。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造性地推进年度各项重点民政工作。要持续推进民政改革创新,通过“三社联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狠抓机关基础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黄树贤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了省、区、镇(街)和“孺子牛”奖获得者代表等方面对开展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湖南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