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黄树贤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19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民政部门户网站

6月27日,民政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副组长李如林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党课。

黄树贤回顾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酝酿形成的过程,深刻阐释了这一工作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指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来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源于广大民政工作者的生动实践。这一理念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黄树贤要求,要准确把握“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实践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牵挂民生疾苦,对特殊群体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始终坚持贴近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始终坚持完善制度,健全为民爱民的政策体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坚持纠正“四风”,形成为民爱民的良好作风;始终坚持示范引领,培育树立为民爱民先进典型;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获得感是否提升作为工作评价标准。

黄树贤指出,要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检视问题和查找差距,并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爱民情怀,政绩观、权力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建设等9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强调,对于这些问题和差距,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深入调研,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以解决,把为民爱民的理念要求落到实处。

黄树贤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培育弘扬先进典型,学习他们为民、爱民的价值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不断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夯实民政工作基层基础,解决好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民政系统党的建设。要守牢初心使命,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党课,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