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民政部门户网站

10月25日-27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在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支参赛队、1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理论知识竞赛题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给定的老年人照护案例,并按照要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操作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情境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3个模块6个现场操作技能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价。经过三天激烈的技能比拼和充分的交流切磋,共决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7名;其中,一等奖中排名前三的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任静、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周娜娜、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陈亚男三位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由民政部机关党委(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进一步选拔激励民政技能人才,推动民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技术和人才基础。在大赛组织过程中,各赛事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科学专业命题、规范有序组赛、公平公正评价、公开透明监督、优质高效服务,有力保障了大赛严谨有序进行。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是全国养老行业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为全国养老护理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竞赛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办赛原则,充分展现了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专业的技能水准。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对于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全面提升全国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