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贯彻落实《民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各师市民政局、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高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方案》(以下简称《指导方案》),此件主动开开请你单位民政部网站自行下载,按照《指导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二、精准制定实施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和社区疫情划分,进一步细化社区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组织动员、健康教育、信息告知、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物资准备等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三、聚焦恢复秩序提供服务,推进社区防控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服务精细化供给,推动社区防控、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应用各项工作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四、夯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层基础,做好面向广大社区居民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社区、连队工作人员关心关爱措施,及时总结社区防控工作成效经验和短板不足,切实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逐步完善社区应急管理体系。

兵团民政局             兵团卫生健康委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