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政部召开第二次金民工程在线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民政部门户网站

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民政信息化工作,加快“金民工程”推广应用,6月23日,民政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第二次“金民工程”全国在线视频培训会议。信息中心主任范一大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总工程师王兴玲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深入讲解了“金民工程”应用支撑平台与部省数据交换技术实现,重点培训全国社会救助信息系统、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以及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社会救助司、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儿童福利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金民工程”有关承建单位技术人员进行系统介绍和操作培训。

这次培训在总结第一次培训经验基础上,根据地方反馈建议,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做了三方面的改进。一是增加系统操作体验。各级业务经办人员跟随授课老师同步操作,增加业务办理“体验感”。二是加强培训互动交流。在授课环节,增加与省级民政部门在线互动和答疑解惑,及时回应有关问题。三是增加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等新的培训内容。随着金民工程培训工作持续深入,部级培训和省级培训将逐步形成上下联动、有机衔接、优势互补的局面。

各级民政部门有关业务和技术人员利用民政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在线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