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积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兵团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在近期的工作中推动落实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兵直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具体安排。8月10日,局长刘振国在例行电视电话会议中,对全局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安排,并按计划开展了学习。

兵团民政局按照七届兵团党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部署要求,局党组带头领学,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系统学习,进一步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执行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为更好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兵团民政局根据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兵直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制订了《兵团民政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每周学习计划。8月10动员部署之后,副局长王国福同志通过钉钉系统领学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局开展此次活动的时间、内容、方法步骤和活动要求。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讨论、整改三个关键环节,局领导、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以身作则改进作风,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上。

近年来,兵团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部署安排,结合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工作实际,从制度规范着手,狠抓了机关办公、内务、办文办事程序,狠抓了业务培训和干部作风养成,下大力整治“四风”,制定完善了加强机关基础建设办法等一系列工作规范,局机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推动社会救助、社会服务、设市建镇等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了动力。

     按照学习计划,8月10日-14日,兵团民政局全文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本本主义》、《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文章,党员干部依次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