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在兵团考察调研 王君正陪同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9月13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率队到兵团考察调研民政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陪同有关活动。

    李纪恒一行此次到兵团调研,主要是全面了解兵团各项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考察指导兵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在兵团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四十七团老兵镇、十二师五一农场,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在四十七团老兵镇,李纪恒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碑),看望慰问了职工群众。在五一农场,李纪恒来到怡和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创新以及为职工群众提供社会救助、养老托幼等服务情况。

    王君正在陪同调研时,对民政部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兵团基本情况和兵团民政工作情况。王君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强调兵团是实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要求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兵团上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信任重托转化为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定坚决的贯彻执行。兵团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让职工群众生活更美好。希望民政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兵团工作,持续增进兵团民生福祉,助力兵团履行职责使命。

    李纪恒表示,兵团的地位十分特殊,在稳疆兴疆大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基本民生兜底保障有力,设市建镇工作稳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得到加强,民政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兵团人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和感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民政部将继续关注兵团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兵团工作,推动兵团民政事业不断进步。

    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陪同调研。民政部和兵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