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向日葵”暖心专项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东西牵手,温暖互助,让爱流动

       第一师阿拉尔市“向日葵”暖心专项社会服务项目启动

11月10日上午,由第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规划设计,杭州护心心智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承接,第一师阿拉尔市社工协会协作,针对第一师困境儿童的“向日葵”暖心专项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民政局,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相关领导及团镇、乡、街道民政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少年儿童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书记依明江.斯拉木讲话,肯定了社会工作服务尤其是困境儿童精准帮扶项目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指出做好青少年工作,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既关系当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更关系师市发展的长远和未来。同时,对民政部门推进后续项目的实施提出要求。号召社会各界大力倡导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号召困境儿童自立自强。

在启动仪式上,第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与杭州护心心智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做了发言,并为10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大礼包。

“向日葵”暖心项目主要结合第一师阿拉尔市家庭困境的青少年、儿童生活、发展现状及儿童的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定向品格训练、暖心慰问、心理疏导、结爱心对子、对困境儿童抚养人和教育人(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进行专业培训等方面。该项目是师市首次引入浙江专业团队,整合各方资源为生活上、学习上存在实际困难的儿童提供精准化、人性化和专业化救助服务的项目,能有效助推困境儿童救助体系建设。同时,也将浙江省优秀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引入师市,通过项目的实施,在实践中传帮带师市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促进社会工作在师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