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明确目标加压奋进 主动作为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明确目标加压奋进 主动作为再谱新篇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明确目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再谱新篇。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兵团统计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对今年兵团统计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兵团统计局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中争创一流;结合进一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做好高质量召开今年统计工作会议、高质量制定今年工作计划、高质量推进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落细等三项工作,紧盯兵团深化改革、抓好“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管理,健全制度,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

  近日,五师双河市党委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五师双河市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牢牢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大原则,着眼全局、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要坚定不移弘扬优良作风,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强基固本、勇往前行;要围绕重点,拧紧责任发条,注重统筹兼顾,为推动新时代师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持续改革创新

  连日来,兵团科技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兵团科技局党组要求,要深入落实全会对科技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十四五”兵团科技创新工作;加强顶层谋划,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实施好科技创新工程,加快解决制约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政策落实落地,为深化兵团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型兵团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兵团工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更加务实、精准、有力的措施,推动兵团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兵团工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推动工业经济良好开局作为 2021 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进一步主动作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积极协调保障要素供给,努力为工业企业营造安心生产、放心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作用,提前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认真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统筹抓好企业生产原料供应和储备,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充足;狠抓工业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

  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日,兵团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兵团民政局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兵团民政局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还结合本职工作,就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残疾人保障、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具体民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确保兵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在民政领域精准落地,奋力推动民政事业在新起点取得新发展。

  近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重点,认真履行安全监管监察职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指挥体系建设,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 兰玲玲 禚艺 史进 陈琼徐彤彤 通讯员 崔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