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做好兵团民政局二季度结亲周活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各处(室)、事业单位:

根据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结亲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定于3月8日至4月2日开展2021年二季度“结亲周”活动,分批压茬开展结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批次和人员安排

第一批3月8日至3月12日(6人):张进(联系人)、杨戎、朱萍、周嫄、黄潇、艾则孜江。

第二批3月15日至3月19日(9人):李局长、宋承军、艾雷(联系人)、王梦玲、陆茸、杨菊琴、王蕾、段璇、杜霞霞。

第三批3月22日至3月26日(8人):潘戈(联系人)、蒋旭、张军、卢新轩、王红红、李龙龙、于国凤、田兆鹏。

第四批3月29日至4月2日(8人):刘局长、陈广玉(联系人)、严峻、韩慧英、魏杰、刘晓姣、杨姗、张国华。

二、活动任务

(一)加强宣讲教育。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党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向结对亲戚宣介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二)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室消杀、灭鼠灭蚤等工作,引导基层各族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三)开展“五送”活动。一送法律。宣讲《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劳动法、传染病防治法、信访条例等,引导各族群众学法用法守法。二送温暖。同过“三八”妇女节、诺鲁孜节,送上美好祝福,做好人文关怀、慰问帮扶工作。三送文明。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婚事新办、丧事减半。梳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四送科技。组织观看《摆脱贫困》专题片,引导基层各族群众勤劳致富、依靠科技增收致富。五送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亲戚之间胡学语言,牢固情感纽带。

(四)办实事好事。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践行定、为各组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实践活动,认真梳理各族群众反映的就医、就学、就业、农业生产等困难诉求,通过就地解决、协调解决、政策解释、心理疏导等方式,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工作要求

1.本次结亲走访活动,须住亲戚家(不具备条件的除外)。

2.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当地相关防疫规定,提前做好行前沟通、核酸检测、安全教育等工作。

3.不开展人员密集型活动,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尽可能所短时间,推荐使用公勺公筷,适当保持就坐间隔。

四、注意事项

机关、各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平台使用,每名结亲人员均要通过平台报送结亲信息。住户走访情况以平台数据为准,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督查通报各单位结亲情况。

                                 

           兵团民政局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