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刘振国调研第十三师新星市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10329111433

3月26日,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国赴第十三师新星市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刘振国来到火箭农场锦绣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社区治理现代化、社区“两委”班子及网格化管理服务等工作,详细了解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并与团场、社区“两委”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刘振国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最后一公里”,社区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居民群众,在加强基层党建、服务团场职工群众、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发展治理水平直接影响到民生福祉。

    刘振国要求,要结合兵团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引入现代社工理念,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团镇、社区(连队)社工服务站建设试点,畅通社工人才晋升通道,建立专项激励政策,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提高社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服务职工群众、加快团场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