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首季发放社会救助资金63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兵团多举措兜住困难职工群众生活保障底线

首季发放社会救助资金6300余万元

记者日前从兵团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各级民政系统进一步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扎实做好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一季度共发放救助资金6324万元。

兵团各级民政系统全面摸底辖区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及时将符合低保、特困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持续对3.91万低保对象和1336名特困人员实施救助。

兵团与自治区同步提高低保标准,低保标准从不低于500/月提高至不低于530/月,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从不低于800/月提高至不低于850/月。

据了解,为实现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和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兵、师、团三级分别建立了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了党政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格局。同时,兵团持续开展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问题,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困难群众救助到位。(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